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求发主持会议

2020年03月21日11:5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3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审议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实施方案》。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加强境外风险监测研判,严格落实对所有入境人员体温测量、病情筛查、核酸检测和14天隔离等措施,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信息核查、病情筛查、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隔离观察等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目前,我省所有县(市、区)均已为低风险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时间、抢机遇、抢市场,全面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中央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责任,紧盯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贯彻两个《纲要》的过程,作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推动两个《纲要》一体落实、整体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