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主持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3月21日11: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报3月20日讯 (记者 刘晓冬)3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自治区确诊病例实现清零。我们要看到来之不易、振奋人心的成绩,同时也要看到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给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决不能让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切实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科学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做到全程闭环、万无一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近一段时间从境外来到我区人员进行进一步梳理排查,确保一个不漏地纳入管控。要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强化远端防控,确保从境外来区返区人员从入境起就纳入视野,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实现全过程、各环节的完全闭环管理和防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飞往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在呼和浩特机场分流降落相关工作,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严格规范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任务。要提高警惕、强化措施,严密细致做好鼠疫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各旗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全部为低风险,要推动各行各业全面恢复常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动态地正常循环起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方位发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决不能等待观望、贻误发展。要全面解除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约束条件,全面开放区内所有地区、所有行业,认真落实对国内低风险地区健康证明全国互认要求,让人流、物流进一步畅通起来。要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监测,强化精准施策,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判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对我区的影响,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措施建议。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抓好工作,构筑起各方面齐抓共管从严治党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