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和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年03月20日08:2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为我们因时因势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挥、亲自部署、英明领导,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看到复工复产、车辆人流增加、境外疫情扩散给我市防控工作带来很大不确定性,牢记天津之“特”,强化阵地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全力服务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要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惠企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举措落实,切实发挥“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作用,帮助推动更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贸流通业、生活服务业等恢复营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海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坚定不移,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谋划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努力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民族复兴征程贡献力量。要精准有力做好对台各项工作,抓好我市出台的惠台措施落细落实,深入细致做好对台基层交流工作,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台湾优势产业来津发展,深化津台青少年交流、文化交流,确保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我市反恐怖工作,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最大限度铲除暴恐活动滋生土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