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辽宁北镇市组建“三色袖标”队伍战“疫”情

2020年03月20日17: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辽宁北镇市充分发挥组织党员干部和基层网格员作用,组建“三色袖标”队伍,即“红袖标”劝导员、“蓝袖标”网格员、“黄袖标”监督员,下沉网格、下沉一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巡逻监督指导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建引领 三色助力 决战防疫攻坚”活动的通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学习传达相关精神,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布置、亲自督导、亲自推进,并通过村村通广播、张贴专题墙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党建引领 三色助力 决战防疫攻坚”活动。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和党员干部递交“请战书”情况,市委组织部坚持优中选优,共确定2150名骨干力量组建“三色袖标”队伍,增援战斗“疫”线。

精密组织推进,提升活动成效。根据具体工作实际,2000名“红袖标”劝导员下沉到840余个卡点、先锋岗,通过设置隔离带、设立劝离点、人盯人等形式,劝导本地人员规范配戴口罩、禁止扎堆,出入必须扫码“锦州通”。100名“蓝袖标”网格员按照网格划分,与包干家庭建立联系,实现了176个小区、61535户两轮摸排“全覆盖”;采取电话连线、视频沟通、微群喊话等线上沟通,及时疏导300余名群众焦虑情绪。50名“黄袖标”监督员分成12个小组,每天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对疫情防控、社区“五有”建设、“三变”改革、“双容双服”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通过现场指问题、现场提意见、现场听反馈形式,督促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精准选树宣传,激发干事动力。坚持在活动中大力挖掘“疫”线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总结和树立各类学习榜样,及时上报开展“党建引领 三色助力 决战防疫攻坚”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并通过微平台、微博、微信群、H5等广泛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目前,依托“北镇党建平台”公众号开设“‘疫’线堡垒”和“疫情防控人物志”专栏,广泛宣传涌现出的优秀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60多条;严格执行《关于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优先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在卡点一线优先发展9名优秀分子入党,充分营造了干事创业、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北镇市委组织部 胡珊瑞 王志民)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