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陕西西安未央区全力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复工复产党的建设“双战场”“双胜利”

2020年03月20日13: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复产复工工作开展以来,未央区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有序推进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实现“双战场”“双胜利”。

提前谋划,商讨全年工作要点

按照2020年中央和省委组织部长会议讲话精神,未央区委组织部提前介入,走访部分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建议,统筹谋划2020年未央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初步确定推进“两个覆盖”构建“五纵十横”党建覆盖工作格局、打造商圈楼宇党建品牌、加大党务队伍建设力度等三个方面,九项重点工作。

强化保障,重点工作全面启动

为充分调动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性,未央区委组织部结合“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于2月底,从区管党费向17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下拨经费11万元,鼓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创建“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星级党组织为目标,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开展,助力企业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细化服务,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及时了解掌握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加大典型选树力度,西安城北医院党支部被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对无党组织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由街道党建指导员主动对接,加大党建指导力度,帮助尽快成立党组织。对递交入党申请书、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个人,在发展党员中优先推荐、发展。

齐头并进,全面实现复产复工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抓落实,在筑牢疫情防控工作根基的同时,全力参与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西安新北城农副产品市场党支部全体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一线。陕西塔达制面有限公司作为未央区第一批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大明宫实业集团所属各家居市场第一时间向顾客开放。目前,成立党组织的11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已全面实现复产复工。(中共西安市未央区委组织部)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