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三十三研究所:党旗指引 复工有序 合力铸造大国重器

2020年03月19日10: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三十三研究所作为“为国铸剑”的关键单位,各项科研生产工作等不起、停不得。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及三院党委的指导与安排,三十三所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积极作为,力求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一声令下回驻地 危局尽显战斗力

面对疫情,三十三所党委迅速反应、精准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手抓工作策划和重点任务推进,确保重点任务后墙不倒、市场订单不丢。2020年1月26日,集团公司下达关于返回驻地进行隔离的通知后,党员职工走在前、作表率,全所员工迅速响应落实,返京进行自我隔离。

党员孙凯丽已有两年没有回家乡山东青州,今年春节是她第一次带1岁的女儿回到老家过年;党员田晓春在春节前迎来了他的新生宝宝,这个春节是他们全家人大团聚;“90后”党员盛雪莲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今年刚刚结婚,因平时工作繁忙,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补度蜜月……但接到通知后,这些党员都毫不犹豫地提前结束了与家人欢聚的时光,早早回到北京,为按时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疫情突然来袭,让本就进度紧张的所内项目团队压力倍增。为确保项目进度和产品质量不受影响,该团队迅速成立了以12名党员为核心的“剑锋100”党员突击队,队员们个个以100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项目团队做出表率:老大哥王文辉是一名老党员,由于住地离单位较远,家中又没有车,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他干脆带着行李住到了单位临时安排的单身宿舍;廖斌是湖南人,性格火辣直爽的他,一听说有紧急任务需要出差,想都没想就报了名,成为了“最美逆行者”……突击队员们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了“令必行,行必果”,展现出了航天人的忠诚本色。同时,他们的举动也深深地感染了身边的同事,每名在岗职工都铆足了劲,以“严慎细实快,人人一百分”的“飞航精神”全力以赴,快速推进项目进度。

党旗指引勇担责 筑牢防疫铁长城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三十三所党员干部守土尽责,靠前指挥,一方面组织全体职工有序复工,通过“航天云信”进行健康和行程打卡,及时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和行程信息;另一方面,协调各方力量为职工集中采购防疫物资,有力保障了职工的健康和安全。

广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所党委的组织下,承担起了驻地周边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目前已有431人次参加社区值班值守。全体职工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响应各项防疫举措,用看似平凡的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院党委、所党委重要指示精神,三十三所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以“彰显先锋本色 勇于担当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充分利用航天云课堂的课程资源,利用“航天云信”等交流平台,采取群发言、视频会议、语音会议等形式开展活动。虽然不见面,但党员们讨论热烈、交流深入、承诺有力,真正做到了见心、见思想、见承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三十三研究所)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