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广安区:百名农技人员 下基层解难题

2020年03月18日10:3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花谢以后,要立即打一次农药,今年春旱较严重,要立即灌水抗旱。”3月12日下午,春光明媚,在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鳌山村鳌山寨千亩果园里,广安区农业农村局干部胡涛正在向村民讲解桃李春季管理技术要点。

  早在之前,广安区石笋镇干部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中,了解到鳌山寨千亩果园技术管理力量缺乏,需专业的果树专家指导,当即向广安区农业农村局反映了该问题。广安区农业农村局当即委派果树专家胡涛,负责对鳌山寨千亩果园管理技术提升一抓到底。

  3月12日下午,胡涛实地查看后,不仅为合作社提出了提升果品质量的办法,还与村民一起利用厢沟的杂草做树盘覆盖工作。

  “用杂草做树盘覆盖既解决了基地的抗旱问题,又提高了土壤有机质。”说着,胡涛还将专门印制的桃子李子技术规范明白纸发给村民,并逐条进行仔细讲解。

  “有了农技员定点指导,我们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鳌山寨山里红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延荣告诉记者,他相信今年村上的果子品质会有大提升。

  当天,在鳌山村指导完果树种植,胡涛又来到广安区恒升镇代龙村指导业主种植花椒。

  在代龙村花椒种植基地,300余亩土地还在调型。胡涛结合花椒根系浅的特性,因地制宜,就如何做好抗旱工作向业主传授经验,并对如何提高农业效率提出意见。

  “一个是沟、池、路要合理配套,另外基地要设置一些机耕道、三轮车道,便于机械化运输。”在花椒基地,胡涛与当地村干部交流,指出花椒要加强保水保肥,强化管护。

  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就是要多到一线,为群众解决问题。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推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落地落实,广安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近100名农技人员们奔走在田间地头,向当地群众及基地业主传授农业科技知识与科学管理技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解决群众农业生产难题300余个。(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