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宁津生院士逝世

2020年03月17日09:2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宁津生院士逝世

本报武汉3月16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大地测量学家、教育家、武汉大学教授宁津生同志,于2020年3月15日因病医治无效,在湖北武汉逝世,享年88岁。

宁津生,祖籍安徽桐城,1932年10月22日出生于天津,1956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先后在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工作。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宁津生长期从事大地测量学研究,在全球和局部重力场逼近理论以及我国大地水准面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由他主持完成的180阶和360阶地球重力场模型研究,建立了当时我国自己阶次最高、精度最好的地球重力场模型。他在测绘教育和研究领域辛勤耕耘六十余载,为我国测绘学科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对我国测绘教育事业影响重大,成就深远。

宁津生曾先后荣获湖北省优秀教师、全国测绘行业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荆楚好老师、湖北省师德标兵、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感动测绘人物等荣誉称号,并荣获测绘地理信息杰出成就奖、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终身成就奖等奖项。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