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彰显青春力量 交出合格答卷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吴佳佳

2020年03月17日09:09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彰显青春力量 交出合格答卷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北医三院骨科医生王奔说,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队员的关怀,大家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在战“疫”前线发挥“90后”的全部能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暴发以来,众多“90后”年轻人争相奋战在前线,大家写这封信,就是想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国人民汇报前线“90后”的工作,传递新时代“90后”的声音。王奔表示,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目前到了战“疫”的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守好每一班岗,发挥好“90后”的优势,起到年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武汉人民一起,夺取全面胜利。

王雅亭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师,作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青年委员,她兼任临时团支部书记,在战“疫”一线主要负责护理工作和团支部建设。王雅亭介绍,在湖北援助期间,青年党员们率先垂范,在各方面都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王雅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大家的极大鼓舞,“90后”医护人员会用行动继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北大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心血管内科的金汉也是一名“90后”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金汉表示,危急时刻,理应挺身而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守护人民的健康事业不懈奋斗!”金汉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护士吴文芳作为第一批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早在1月26日就抵达武汉开展救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吴文芳备受鼓舞。吴文芳说,“在支援湖北过程中,看到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打赢这场保卫战拼搏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90后’理应在这场战‘疫’中扛起更重的担子”。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儿科护士李嘉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在支援湖北期间火线入党的“新兵”,她深感自己身上肩负重任。支援湖北的经历,更是让李嘉茵加速成长,“这段经历,让我学会了独立、担当、感恩、包容,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董锦沛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到非常温暖。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大家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我们要再接再厉,坚决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力量。

吴超是北医三院神经外科的一名主治医师,目前担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他倍感振奋。作为一名“90后”党员,自2月7日驰援武汉以来,他一直被队友们感动着——在这场战“疫”中,“90后”党员们以舍生忘死的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与誓言。吴超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如今“90后”党员正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同样有着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扛起重任”。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