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与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座谈 蔡奇陈吉宁出席

2020年03月17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我市与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座谈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带队的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京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调研工作组一行座谈。

蔡奇对调研工作组一行来京实地开展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工作组来京,是对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力推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积极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开工建设,鼓励企业通过远程办公、居家弹性办公等灵活方式提高返岗率,出台实施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服务包”制度,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我们将以调研工作组来京调研指导为契机,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潘功胜指出,调研工作组此行来京,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北京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北京市委、市政府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调研工作组将与北京市有关部门配合好,深入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为全国提供更多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崔述强、隋振江参加座谈。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