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西德安县:强化组织保障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17: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讲话精神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江西德安县发挥组织优势、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服务复工复产,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从严防控,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的重要战场,积极亮身份、践承诺。县委组织部牵头在全县县直机关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群防群治当先锋”活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共建社区、居住地社区报到,有效推动全县各社区群众数字防疫健康登记管理系统迅速铺开落地,保障了社区居民能够有序流动、精准管控。县法院党组以支部为单位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防控疫情一线,组织全院36名党员深入社区卡点轮守执勤,将防控一线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政治历练重要平台,用实际行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亮身份?强服务?当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磨溪乡党委结合疫情期间摸排、宣传、巡逻、医护等工作实际,成立9个“党员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在辖内村组开展不间断疫情排查、信息宣传,常态开展重点人群管控,协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常态运转,生产有序恢复。

畅通渠道,精准破解复工难题。为解决群众务工、企业用工两个关键难题,德安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在企业和务工人员之间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招工,推进群众就业。就业局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需要,在企业停产期间积极接洽企业用工需求,先后开展11期“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有效引导劳动者返城务工,帮助企业提前招工,快速复工复产。林泉乡党委积极发动乡村干部推荐亲朋好友本地就业,在村组张贴企业用工信息,同时对外出务工人员认真核查,提供必要出行健康证明,做好服务工作。吴山镇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做好返乡就业人员的年龄结构、技术工种和就业意愿等信息收集,结合园区招工需求,采取“定向式”应聘推送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分批次带领105名意向务工人员前往园区企业进行应聘,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车桥镇党委主动加强与帮扶单位联动,落实产业扶贫目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积极引导贫困户迅速投入生产,推动东塘河食用菌、心莲心苗木种植等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为决胜脱贫攻坚开好局,谋好篇。

细化服务,靶向优化复产环境。德安县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现实难题。高新园区党委根据园区网格化管理成熟经验,组织党员干部成立12个防控小组,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同时,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准备工作,有效保障园区百余家企业迅速复产。九江银行德安支行、农业银行德安支行党支部开辟金融绿色快速通道,积极对接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企业、地方医院等,推行贷款不受规模控制、执行贷款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爱民乡党委及时成立对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帮助企业落实好防疫物资准备,积极推行防疫扫码健康登记,协助企业做好返岗员工防护,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宝塔乡党委在农业企业复工后定期安排专人到企业进行全域内消毒、体温监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业生产,全力保障农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顺利渡过疫情期。(中共德安县委组织部 杨晨)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