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广东怀集:战“疫”一线落实党内关怀

2020年03月17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连日来,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党内关怀,为防控一线“战士”打造最强保障,鼓励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

一线考察“强信心”。该县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制定印发了《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使用干部的通知》,突出在疫情防控中锻炼、考察、使用干部,旗帜鲜明激励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该县县委组织部专门成立2个专项考察小组到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疫情防控一线阵地通过实地督查、谈话了解等方式,全面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截至日前,怀集县共对表现突出的40多名优秀干部建立了疫情防控实绩档案。

一线关怀“暖人心”。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先后多次深入全县各个重要防控点和乡镇调研、了解防控工作,切实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抗病毒中药凉茶。以县委组织部名义给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干部及其家属和全县专家人才发出三封感谢信,增强干部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干部工作的内生动力,让干部安心,让家属放心。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向一线工作人员发出感谢信息5404条;向一线工作人员家属发出感谢信息6973条。对因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而突发重病的干部和群众志愿者进行慰问,送上组织的关怀关爱。

一线保障“稳军心”。为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他们在一线疫情防控中感受到组织保障的力度和温度,心无旁骛地安心工作,该县累计下拨90万元党费来支持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并努力克服春节期间市场货源紧缺难题,全方位、多渠道挖掘采购口罩、药品、消毒用品等防疫保障物资的渠道。全县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广东省肇庆市委组织部 赵祖轩)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