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三名耄耋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刘居星 刘云鹏

2020年03月16日09:1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三名耄耋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疫情发生以来,感动每天都在上演。

近几天,汉中市南郑区3名已到耄耋之年的党员不约而同前往当地有关部门,拿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在他们看来,在党和国家有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是责任,也是忠诚。

“同志,我想向党组织交一笔党费。” 3月2日,90岁高龄的老党员刘继农在家人的陪伴下,步履蹒跚地走进南郑区发改局机关办公室,从兜里掏出了和党费证装在一起的1000元“特殊党费”。在场工作人员无不动容。

刘继农是南郑区发改局的退休党员,1958年7月加入党组织。退休后,他依然关心国内外大事、关注民生。刘继农经常说:“虽然我年事已高,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在思想和行动上绝不‘退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继农看到疫情形势严峻、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心里十分焦急,坚持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这笔“特殊党费”亲自交给党组织。“党培养了我一生,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党组织都给了我关心关爱,我永远忘不了党的恩情。”

3月4日上午,经贸系统老党员、军转干部徐成义走进南郑区经贸局办公室,从怀里掏出折叠整齐的1000元递给工作人员。

徐成义是原南郑县一个国有企业的退休老干部,现年84岁,1959年7月加入党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动态。生产和生活秩序刚刚恢复,他就迫不及待地找到组织,想要表达自己的心意。“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来解决。”徐成义满是皱纹的脸上浮现出温暖而坚定的笑容。

3月5日,一辆脚踏三轮车停在南郑区胡家营镇政府门口。一位老人下了三轮车,走进政府院内,慢慢地从最里层的衣服兜里摸出两张皱巴巴的100元交给工作人员:“这是我和老伴的捐款,虽然不多,却是我们的心意。”

这位老人名叫胡维兴,1930年出生, 1954年加入党组织。3月初,他所在的胡家营村党总支组织了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他没注意错过了。当了解到村干部已将善款交到镇政府,他就骑着三轮车赶了过来。“我是一名党员,现在年龄大了,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一份力……”胡维兴说。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