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贺荣:力促就业狠抓政策落实 持续抓好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5日10:4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力促就业狠抓政策落实 持续抓好脱贫攻坚

  3月13日、14日,省委副书记贺荣在宝鸡市陇县、千阳县、太白县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大力支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一同调研。

  贺荣来到陇县的小羊妙可乳业公司、和氏奶山羊标准化养殖场和苏陕工业园厂房项目,详细询问企业恢复产能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给予肯定,叮嘱在建项目把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在千阳县,调研刺绣产业发展,查看有机苹果、大樱桃等规模化种植;在太白县,调研旅游业恢复经营状况,充分肯定当地有关旅游项目恢复正常经营,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贺荣还到宝丰村、柴胡山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

  贺荣强调,当前全省所有县区都是低风险地区,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狠抓政策落实,扩大群众就业,特别是千方百计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农村特色产业事关群众持续增收,要立足做强陕西果业、畜牧业等品牌,因地制宜育苗、选种,增强科技含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规模效益和综合收益。职业农民培养是农村发展一件大事,要加强技术培训和相关认证,促进更多农民掌握一技之长,规范和落实公益性岗位。要特别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统筹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贺荣沿途还进行了随机调研。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