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高度重视“全健康”理念 加强公共卫生风险防控

2020年03月15日09:5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高度重视“全健康”理念 加强公共卫生风险防控

  本报海口3月14日讯 (记者况昌勋)3月14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将“全健康”理念融入加强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项目有关工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就“全健康”理念作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将“全健康”理念融入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在琼设立国际全健康研究机构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沈晓明指出,推动“全健康”项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加强海南自贸港公共卫生风险防控的需要,也是推进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落地的要求,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信心,努力在“全健康”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沈晓明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和顶层设计,全面引入“全健康”理念,以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切入点,在体制机制创新、跨学科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起“全健康”体系,带动健康海南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食品安全保障以及农业和畜牧业等相关产业发展。要完善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法律体系、政府治理体系、技术体系、保障体系,建立议事协调机构,推动相关研究院和大学建设,完善公共卫生风险早期预警机制。

  沈晓明强调,“全健康”工作是一项新课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种子人才培养力度,培育一批具有多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王路、倪强、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李文凯等参加会议。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