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抗压”还需自身硬

丁新伟

2020年03月14日11:3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抗压”还需自身硬

给国外客户制作视频加文字的说明书,解决技术人员无法出国上门安装设备问题;“屏对屏”及时沟通,客户需求了然于心;改变工资发放办法,缓解资金紧张压力……针对复工复产遭遇的诸多难题,我省一些企业下绣花功夫“自救”,保订单稳客户。

“抗压”还需自身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是一道复杂的“方程式”,考验着企业的内功。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目前,政府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雪中送炭的援企稳岗政策大礼包落地生效,企业要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除了主动对接政策红利,也要把“自救”方法想足用够。横亘在复工复产路上的“拦路虎”,是市场应对突发事件的产物,用市场化手段才能清除。苦练内功、自我挖潜、主动作为,让“无形之手”紧握“有形之手”,企业才能尽快走出困境,回到正常轨道。

前进的道路上总有风雨相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应对风险挑战发展经济,无论是职能部门还是市场主体,都要发挥主动性能动性,走在问题和困难的前头,见事早、下手准、行动快,就能最大限度利用有利条件,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影响,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抢占市场制高点,开辟发展新天地。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