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用行动书写合格战“疫”答卷:记河西区柳林街市场监管所科员陶醉 

2020年03月14日10: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用行动书写合格战“疫”答卷

  “疫情当前,看到很多党员勇于担当、冲到一线,不计个人安危与得失,让我更加确信只有加入共产党,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3月7日,火线入党仪式上,河西区柳林街市场监管所科员陶醉说。

  大年初一,看着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不断攀升,陶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作为市场秩序的守护者,我要像党员一样冲锋在前,勇担使命。”“90后”的他,第一时间写了一封“请战书”,向党支部“请战”参与“疫”线防控。

  从那天开始,他的身影就时常出现在辖区人流量最大的农贸市场里,截至3月12日,已经在战“疫”一线坚守了48天。

  “有商户在网上以高价贩卖蔬菜,这不是哄抬物价吗?”1月28日晚7点,一个举报人的电话,引起了陶醉的注意。放下电话,他立刻在网上取证,并对实体店材料进行采集。第二天一早,面对如山铁证,商户对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为了震慑不法商贩,及时稳定市价,他又加班加点把案件材料攒齐。功夫不负有心人,按照正常程序需要90个自然日办结的案件,他只用了短短7天就结案了。迅速反应,快速办理,敲山震虎,辖区物价迅速回归平稳。

  2月16日,他在电话中得知父亲前两天因大雪路滑,不慎摔成了粉碎性骨折。“回去休息两天,好好陪陪老人。”所领导安排休假,陶醉摇摇头:“我爸也催我赶紧上班,如今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这里更需要我。”

  疫情期间,朋友圈里纷纷“晒步数”,他每天的步数,少则上万步,多则几万步,数字的背后,是他用脚步丈量工作的坚毅故事。处理投诉举报63件、办理案件2件、监督复工复产商户151户、责令整改规范市场经营行为30户、巡查特种设备56次……大战当前,他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合格的战“疫”答卷。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