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祁家豁子社区售菜点聚起五个党支部

2020年03月14日09: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祁家豁子社区售菜点聚起五个党支部

在小区里开辟售菜点,菜肉蛋奶直送居民家门口。朝阳亚运村街道工委一声哨,5个党支部扎进黄楼大院小区,社工、居民、企业一起忙活,终于办成了这件民生实事。

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亚运村祁家豁子街的黄楼大院。院北侧的空地上,露天菜摊儿已经摆起来了,各种摊位一字排开足有五六十米。不但有菜肉蛋奶果,就连油盐酱醋、芝麻花生也一应俱全。

黄楼大院属于祁家豁子社区,“大院总共13栋楼、500多户居民,60岁以上得有一多半。”祁家豁子社区党委书记任文利说,老人们本就腿脚不便,周边的菜场又因疫情暂停营业,居民吃菜成了难题。

要是能在社区里开个售菜点就好了!起初,任文利直接联系了新发地市场。可她很快发现,蔬菜的采购、运输、分装都专业而繁琐,光靠几位社工实在困难重重。

实事落地,环节和堵点都不少。亚运村街道工委随即吹响了集结哨,地区两家餐饮单位、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在第一时间赶来了!

芝麻花餐厅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在祁家豁子街扎根20多年了,社区遇到难题,我们伸把手义不容辞。”餐厅经理韩志伟说,他们在新发地有专门的配送中心,2月8日,就把第一车蔬果蛋肉运到了黄楼大院。15位未出京的员工全员上阵,采购、打包、卖菜……一天到晚闲不住。

小区约有40户高龄居民下楼不便,需要送菜上门。很快,党建协调委员会的另外两家单位:链家和我爱我家也来到了黄楼大院!十几位房产经纪人“兼职”做起了送菜工,在没有电梯的楼里跑上跑下,把一袋袋水灵新鲜的蔬菜送到居民手里。

黄楼大院党支部也早已行动起来。党支部书记刘黔华已发染白霜,仍每天带领党员奔忙在社区防疫一线。最近,支部发起了“1元捐”活动,号召党员捐款购买蔬菜包,定期赠送给5户困难家庭。

一时之间,黄楼大院小区集结了5个党支部!在党建统领下,社工、居民、企业一起忙活,出钱出力出点子,用爱心和责任温暖了社区居民。(记者 朱松梅)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