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4日11:0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13日,2020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召开,总结去年全民阅读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全民阅读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大主题,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取得显著成绩。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主题阅读活动有高度、有温度;阅读产品供给有品质、多样化;阅读推广活动接地气、聚人气;阅读设施建设要补短板、提效能,让基层阅读设施真正活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书香江苏建设稳步前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精神力量。

  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把全民阅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对照国家和省有关标准要求,立足实际需求推进全民阅读标准化、均等化。扩大精品供给,健全和完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协调,更有力有效地把书香江苏建设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会上,省全民阅读办负责人对2020年全民阅读重点工作和有关事项作了说明,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通市和宿迁市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江苏省全民阅读工作要点(审议稿)》《第十六届江苏读书节总体方案(审议稿)》《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指标体系(修订稿)》等文件。

  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主要负责人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全民阅读办负责人和全民阅读促进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徐 宁)

(责编:谢磊、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