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红色力量”助力“两新”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力量”。

组建队伍“强力量”。昆区选派60名政治过硬、懂经营管理、沟通协调能力强、作风优良的年轻科级领导和后备干部组成联络员队伍,派驻到60户重点工业企业,担任企业联络员,承担协调、联络、服务工作职责。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在所属辖区党委领导下展开防控行动,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在工业园区、物流园区、企业内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措施,积极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商户摸排、体温检测等工作。“两新”组织党员职工通过微信、张贴公告、海报和下发倡议书等方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升企业、商户的防控意识,确保各商户顺利复工复产。

社企互助“克时艰”。昆区创建区域化职工管理模式,企业小区联手加强对小区居住职工的政策解释、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进一步织密“社企”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企业复产复工无后顾之忧。注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主体,企业领导辅助督查,督促本单位员工配合小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管理,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职工社交网络群、小区业主群等平台,结合入户排查走访,普及防疫知识,减少聚会聚餐,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确保防疫工作最新要求和注意事项及时传达到每个网格、每名职工,营造企业和社区齐心参与、合力防控的浓厚氛围,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创新举措“解难题”。昆区区委组织部和区“两新”党工委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第一时间向全区“两新”党组织及其行业主管单位印发《致昆区广大国企、“两新”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转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及企业职工正确理解、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帮助经营户,恢复生产。各“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立足行业特点,创新举措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昆都仑蒙银村镇银行党支部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相关要求,对近期到期以及受疫情影响较重贷款进行展期。天泽公证处党支部研发“足不出户 公证到家”APP,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业务办理方式,提供公证书邮寄送达服务,方便群众疫情期间正常办理公证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相关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目前,我区共有4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达到91%。18家城区农贸市场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内蒙古包头市委组织部 马轶慧)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