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在社区防控阵地奋战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社区妇联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3月12日08: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在社区防控阵地奋战到底

特别关爱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出的重要指示,连日来在广大社区妇联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奋战到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在实处,全力以赴,不怕繁难,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巾帼担当,联系妇女,服务家庭,继续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在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大妇女同胞,为我们送来了节日问候,这让身处基层抗疫一线的我们既感动又振奋。”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宣城市宝城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赵玉莲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期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

总书记对广大妇女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这让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八月湖街道办象南社区妇联干部黄小风备受鼓舞,“女性在每条战线都是不可替代的力量,作为社区妇联干部,我将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社区妇联干部是与妇女群众接触最直接、联系最紧密的人,也是她们最信赖的娘家人。”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史淑英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和服务员,在落实四方责任,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贡献半边天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坚守基层一线的社区妇联干部战“疫”的斗志更加昂扬。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武清区下朱庄街道妇联主席高春燕和姐妹们已连续奋战了多日。为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这群年龄跨度从“40后”到“90后”的娘子军,每天奔波在社区、卡口、楼栋和居民家中。高春燕表示,将继续与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团队一起,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岗位,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引领和示范作用,带领这支坚强而温暖的娘子军,为“双战双赢”贡献巾帼力量。

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的妇联干部也在积极发挥巾帼先锋作用。井口街道经济桥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黎雅红现在依然干劲十足:“我们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在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发挥好妇女‘两个独特’作用,严格排查、严格管控,细致关心社区群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助力辖区各行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战斗到底。”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回龙寺社区副书记、妇联主席唐华英表示,将充分发挥社区妇联人的作用,继续履职尽责,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我会站好自己的这班岗,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保障居民生活,切实把关爱帮扶妇女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工作做到实处。”

“疫情防控劲不能松”,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文峰街道新隆社区妇联主席刘小丽说,下一步要把群众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深入,广泛动员社区群众,“大家负责任地守好每一道门,我们社区的妇女干部也一定会坚守岗位、坚守防线,让2.8万余名社区居民安全、安心。”

“总书记的关怀和肯定,让我们有了更大动力继续守好社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妇联主席李瑞雪说,我们的社区防控队伍不松懈、服务不停歇,将继续严防死守,秉持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将防控措施落实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中,同时引导妇女守好家庭守住社区,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

(统稿:张园园 参与采写:王蓓 刘旭 徐旭 高丽 许真学 姚鹏 高峰 张园园)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