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辽宁黑山县:“微平台”凝聚战疫“大力量”

2020年03月11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辽宁省黑山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黑山党建先锋”公众号作用,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先行”吹响战“疫”冲锋号。及时转载转发党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公告和通知,刊载推送各类县委组织部起草形成的通知、倡议、一封信等内容,3300余名后备干部、网格员、村干部、在职党员第一时间上岗作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推出《诗歌言志 共抗疫情》专栏,向全县人民征集讴歌防控一线英雄、抒发战胜疫情期盼的原创性诗歌,由诗歌作者指定“朗读者”制作音(视)频,报送县委组织部战“疫”工作部宣传组,统一筛选、择优刊发。同时,以防控现场图为主要内容,由组工干部编排手势舞、改编歌词、党员志愿者演唱,精心制作MV,致敬防控一线工作者。目前,发布原创言志诗歌音频6期20首、视频2条,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先行敢行、冲锋在前。

“微典型”树立战“疫”好榜样。升级“黑山党建先锋”《党旗飘扬》专栏,由每月编发转变为每日更新,大力宣传在抗疫一线涌现的各类先进典型。依托县委组织部战“疫”工作部考核组和指导组,在指导635个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系统考核400个基层党组织和1500余名党员、干部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优秀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形成百名“候选人”名单,并组织相关人员形成文字材料,经县委组织部战疫工作部宣传组初审、修改后,提交常委部长终审,确定宣传典型。2月份以来,通过“先进事迹+现场图例”形式,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和“80后”优秀年轻干部、第一书记、在职党员等典型32人。

“微引导”汇聚战“疫”正能量。在榜样影响下,63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基层党组织推荐、县委组织部考核把关,8名优秀分子优先加入党组织。全县40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000余名群众自发加入义务服务团,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指挥下,分组分批到233个卡点上岗、参与派发宣传单1万多份、代购纾困78次,补齐了基层治理的“社会协同、公共参与”短板,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辽宁省黑山县委组织部)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