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3月11日11:1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莫昌伟) 3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部分专项改革领导小组和市州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文件。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副省长王黎明出席。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改革的方向准、思路清、项目实、力度大、督察严、亮点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进新青海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改革。特别要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构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的难题,始终坚持改革思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好改革的思想准备、精神准备、工作准备和能力准备,发展推进到哪里,改革就跟进到哪里。要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制度完善,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变局的思想,把百年一遇的事情当作现实的事情来做,让改革创新的过程成为建立健全完善制度的过程,推动改革行稳致远。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谋划改革,紧扣“一优两高”“五个示范省”“四种经济形态”来深化改革,打好青海发展的基础。要用好以典型引路推进改革的方法论,鼓励各地各部门积极实践、大胆探索,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典型,打造立得住、叫得响、各方认可的青海改革品牌。

会议要求,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遵照经济规律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理顺管资本和管企业的关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深化教育改革,探索创新符合国家要求、具有青海特色的教育改革方式,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建立完善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方案》《青海教育现代化2035》《青海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青海省加强企业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青海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同仁县隆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