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四川攀枝花市:多点发力关爱“疫”线城乡社区工作者

2020年03月10日13: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出台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六条措施》,明确提出关爱向一线倾斜,切实做好对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

划拨党费,充实关爱资金

市委组织部及时从市管党费中划拨200万元专项资金,各县(区)和各部门也及时配套195.8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东区划拨70万元党费,用于支持全区6个街道(镇)、69个社区(村)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盐边划拨党费7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者,为红格、渔门等5个乡镇7个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发放2000余个口罩、500余个党徽、400余份防疫爱心包。西区下拨党费3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和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米易为社区统筹调配疫情防护物资,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余个、KN95口罩1900余个,充分保障社区工作者生命安全和正常工作开展。

表彰激励,形成争先导向

加大对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激励表扬。在全市开展的“攀枝花英才”评选表彰活动中,东区大渡口街道金福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马桢权、西区清香坪街道蓝湖社区党委书记刘秀华等10名社区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者被表彰为“攀枝花英才”;东区弄弄坪街道钢花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峰、西区陶家渡街道三十九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尹虹等4名社区干部被命名为“市级共产党员示范岗”,西区清香坪街道蓝湖社区“四长四员”志愿服务队、盐边县桐子林镇城南社区党员防疫工作小分队等社区团队被命名为“市级共产党员示范团队”。东区及时将5名符合条件的,在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城乡社区工作人员发展成为预备党员,15名表现突出、勇担重任的社区(村)工作者纳入社区(村)“两委”成员后备力量。米易县及时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人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报道,对于表现突出的干部将跟踪培养,及时选拔使用。

干部下沉,充实基层力量

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持续做好“双报道”工作,全市机关300余个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认领了报到社区的工作任务,协助基层开展体温测量、小区值守引导和登记等防控工作,为小区协调解决难题。东区动员7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其中,科级干部280余人)。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党员突击队1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12支,党员先锋队64支,共30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西区抽调5批401名机关干部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核查、卡点值守和复工复产指导工作,有效减轻社区负担和压力。盐边县从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抽调122名干部职工脱产参与桐子林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23支,发动600余机关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米易选派5支16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17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区、小区、院落等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切实为社区工作者减负减压。(攀枝花市委组织部)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