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甘肃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不停步

2020年03月10日11: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甘肃渭源县各基层党组织采取“指导+协助+服务”的方式,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以最大力度提振辖区各方信心,以最大程度激发辖区各方活力,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精心指导做好准备工作。为保障辖区内春耕备耕、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镇政府与辖区各方同频共振,多途径施策施力,携手共克时艰。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要求外来输入人员必须持健康证入村,四级网格员盯紧疫情防控。另外,农户所需生产资料通过村社微信工作群线上上报,合作社工作人员统计,再有合作社统一采购,农户到合作社统一领取,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不断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推进。 

靠前协助做好保障工作。机关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协助企业建立员工健康台账,返岗职工“一人一档”,提前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清理,抓紧配备口罩、手套、体温计等防护物品,设置隔离室等,切实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四级网格长勇作政策知识的宣传员,摸排情况的调查员,帮办帮送的服务员,盯防监督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对全镇范围内经营的商贸网点进行监督,确保物资规范化交易,督促各商贸网点持续推进体温检测登记、开展重点区域消杀,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 

主动服务做好帮扶工作。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县上下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单、横幅、微信、应急广播、移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渠道,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宣传活动,为全县各行各企业复产复工打好“预防针”。积极组织镇村社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商贸网点等开展宣传督查活动,协调畅通商贸渠道,帮助企业采购生产生活用品,动员乡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渭源县委组织部 王晶)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