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89岁老检察官交纳2万元特殊党费

管莹

2020年03月10日08:4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89岁老检察官交纳2万元特殊党费

“作为一个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老党员,为党和国家分忧义不容辞。这2万元特殊党费,是我自己所能尽的一份力量。”

近日,在江苏省检察院“党员之家”,89岁的周连林老人从怀里取出一个厚厚的信封,郑重地递交给该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建华。

周连林老人1945年参加革命,1949年入党,是一名长期奋斗在政法战线、有着传奇人生的老革命。197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周连林任恢复重建后的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首任检察长。1983年,调入江苏省检察院任分管刑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秉公执法、探索开拓,为江苏检察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89岁的周连林老人心急如焚。2月10日,他给江苏省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处打电话,表达了自己想捐赠善款的心愿。离退休干部处干警多方联系后,告知老人可以采取交纳大额党费等捐款形式。2月19日下午,89岁的周连林老人来到江苏省检察院,将2万元捐款交给了党组织。

接过这笔沉甸甸的“特殊党费”,朱建华的眼眶湿润了。他握着周连林老人的双手,真诚地说道:“您爱党爱国的情怀,是我们所有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会把您交纳的特殊党费及时上交党组织,完成您的心愿。”

周连林老人的抗疫情怀在江苏省检察院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可敬可亲的老一辈检察人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