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应勇主持召开湖北省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 推进“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精准管理

2020年03月10日10:1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 推进“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精准管理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张进)3月9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健康码”发放工作,研究制定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预案。应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我省最重要工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动态调整,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实行分区分级管控,在实施省内人员“健康码”管理的基础上,适时推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企业分类分时复工复产。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全省县域疫情风险等级评估、分区分级调整社区(村)管控措施、发放“健康码”促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政策措施。应勇和大家一起讨论,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应勇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发生积极变化,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同时,要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动态调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前谋划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应勇强调,要根据全省疫情风险等级评估结果,落实属地责任,分区分级发放人员“健康码”,增强准确性、操作性、便捷性,压缩申领审批周期,做好社会宣传和政策解读。适时推动全省中低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安全有序流动,武汉市以外高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与流入地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安全有序流动。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增强企业在湖北发展的信心至关重要。”应勇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支持“停不得”企业、疫情期间未停工企业扩大产能,全力支持对全国乃至全球产业链配套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全省重大工程项目、保障春耕备耕的农资生产企业等复工复产;适时推动其他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与企业共度时艰,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用好用足国家已有支持政策,继续争取更大支持,制定出台我省支持企业发展的综合性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政策“组合拳”,让企业有更强感受度和获得感。

王晓东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属地审核把关,分区分级推进“健康码”发放工作,满足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需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适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应急谋远相结合,用好用足国家支持政策,研究出台我省扶持措施,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创造条件。

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中的突出问题,会议决定,在省防控指挥部架构下成立企业服务组。

省领导黄楚平、王贺胜、曹广晶、曾欣、杨云彦参加会议。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