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满满的担当

——广东省新兴县“两新”党组织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两个作用”侧记

2020年03月09日15: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真是替我们工人解决了复工复产中最实际的问题。”2月24日,在广东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广东三A不锈钢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包装工梁大姐戴上由公司党支部送来的口罩由衷地点赞。和梁大姐一样,车间已返岗的86名工人都领到了由党支部派发的口罩。向工人赠送口罩,缓解复工复产中“一罩难求”问题,是三A集团党支部助力复工复产的一项具体行动。在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三A集团自2月17日复工复产,至3月2日,返岗复工514人,返岗率81%,4个车间已全面恢复生产。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随着各类非公经济民营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新兴县委组织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全县84家规上企业及骨干工业企业派出党建指导员,建立直接联系制度,点对点精准包干,组织、发动全县144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及2089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返岗复工一线树立标杆。

“是你们一次又一次帮忙协调解决,才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德裕塑料印刷有限公司因为要赶订单,早就谋划复工复产,但这家中小企业自知疫情防控物资、内部工作机制等方面薄弱,负责人梁雪霞一直不敢贸然开工。在园区党总支全力帮扶下,较快落实了各项准备措施,该公司顺利在2月10日复工复产,至2月15日实现员工返岗率100%,满负荷投入生产。

作为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主战场,新成工业园集聚着大大小小企业81家,园区党总支专门设立企业复工复产咨询专线,确保24小时“不打烊”,第一时间将最新政策和防控要求传达到园区每家企业。同时,为应对复工复产后园区流动人口增多的情况,党总支的48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先锋队”,分成3个班次,亮身份、作表率,穿梭于园区各企业,不间断对返回复工的员工、车辆开展疫情防控检测,指导办理复工手续,向企业赠送防控急需物资,让企业更便利地享受各级惠企暖企政策等,让鲜红的党旗在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统计至3月2日,园区81家工业企业已复工78家,复工率96%,其中35家规上企业100%复工。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您好,进厂区请接受体温检测。”3月3日下午,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广东德纳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入口处,身穿红色党员志愿马甲的苏惠霞、朱莉莉、邓朝燕、莫立强等手持测温计或消毒喷壶,为进入厂区的工人们检测体温和消毒手掌。他们都是党员员工,在得知公司党支部组建复工复产“党员志愿先锋队”和设立“党员先锋岗”后,都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身为党员,能为公司安全复工复产尽一份力,我们愿意也很自豪!”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检测体温、信息排查、消毒消杀等等,是公司16名党员每天额外做的工作。正是有了他们的担当,德纳斯公司7个生产车间已全部恢复生产,生产保持良好势头。

新城镇百利丰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动党员员工把投身复工复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秋萍带领8名党员成立党员服务关爱队,对外地返回需接受隔离观察的员工开展结对帮扶,开展送餐、送生活用品的关爱行动,使外来员工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外来员工亲切称他们为“贴心的家人”。

在当前复工复产中,新兴县144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及2089名党员,用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冲在最前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守护工人们的健康指数,也推动着非公经济民营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统计至3月2日,新兴县工业企业587家,已复工577家,复工率98.3%;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4家,已复工83家(其中永丽陶瓷已于2019年6月停产),实际复工率已达100%。(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