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为疫情防控增添“新”力量

——陕西咸阳“两新”党组织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9日13: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为疫情防控增添“新”力量

2月9日,由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农业企业党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自发筹集的6万公斤优质“马栏红”苹果,承载着革命老区人民对武汉人民的牵挂和支持送往武汉。这只是咸阳市“两新”(即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一个缩影。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咸阳市“两新”党组织将承担的社会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发生后,咸阳市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动员全市“两新”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面前方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70岁的三原眼科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巨建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月27日下午,三原眼科医院党支部接到三原县卫健局关于报名参加赴武汉战击新冠肺炎的通知后,巨建中第一个报名参加。在家休假的该院门诊部护士长王新旺和护士陈烨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表明决心,时刻听从党的召唤,随时准备奔赴武汉战击新冠肺炎第一线……

咸阳市“两新”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做好对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和人员聚集区域,确保病毒在本地本单位不扩散、不蔓延。组织留守单位的党员职工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治理,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两新”党组织党员带头示范,主动请缨,承担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咸阳市“两新”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武汉及其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陕西西域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同城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商企业捐赠口罩1.25万只、84消毒液2400瓶等物资;陕西海天制药旬邑分公司党支部捐赠过氧乙酸2吨、四季抗病毒合剂10箱;兴平市康复医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坚守在筛查外来车辆和人员的岗位上,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安全防线……在疫情面前,咸阳市“两新”党组织毫不退缩,奋勇争先,更多的人力物力正通过“两新”党组织的动员和党员的努力输送到防控疫情一线。截至2月9日,咸阳市共有236家“两新”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捐款捐物1270万元;捐赠N95、KF94口罩等4.6万余只,84消毒液60余吨,医用酒精20吨,过氧乙酸2.6吨……(记者 张丹)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