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陕西白河:监督检查促社区工厂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9日13:0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白河:监督检查促社区工厂复工复产

“相关单位对你们复工复产提出了哪些要求和帮助?复工复产后,工厂是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2月14日,陕西白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狮子山社区益成服饰厂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后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白河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县内山大沟深,地质灾害频发。为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在精准扶贫工作中, 10653户32666名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入住集镇和社区。白河县因地制宜,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力发展社区工厂,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白河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区工厂复工复产,确保搬迁群众能够实现就业增收。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监督检查,为社区工厂及时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你反映的口罩短缺、购买困难问题,我们已向县人社局反馈,他们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卡子镇陈庄社区是一个移民搬迁小区,现居住100余户搬迁群众。社区引进了一家电子厂,安置了40多名群众就业。白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谢燕在电子厂了解到口罩短缺、购买困难的情况后,要求县人社局尽快解决。

白河县纪委监委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新形势,围绕大局,切实把群众就业问题纳入监督工作重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社区工厂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以强化监督促进优质服务,以严肃问责推进履职尽责,全力推动社区工厂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截至2月28日,白河县已有57家社区工厂恢复正常生产,802名社区群众返岗。预计近期,全县81家社区工厂可全部复工复产,5000余名社区群众将重返工作岗位。(记者 郑斐 通讯员 文兴斌 邓启波)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