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吉林:35名同志武汉前线光荣入党

2020年03月09日09:2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35名同志武汉前线光荣入党

本报3月8日讯(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李晓静 陶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今天,我省支援武汉前线的35名“最美逆行者”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省1200余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与全国4万多名医护人员一道,奋战在武汉抗疫的第一线。在他们当中,每每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常常是党员冲锋在前,承担最重的任务,扛下最大的压力。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同志,很多人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些入党积极分子更是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在我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驻地前的广场上,入党宣誓仪式简短而庄重,35名预备党员中既有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也有以笔为枪的媒体精英;既有年轻的“90后”,也有渴望入党多年的“老同志”。他们在抗疫的战场上,用行动践行初心,用使命诠释担当,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胸外科护士华灵娜说:“从小就觉得成为一名党员非常光荣,来到武汉以后,看到身边的党员身先士卒,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更加坚定了我向他们学习、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以后我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在抗击疫情中勇往直前。”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成员、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旭岩说:“成为一名党员一直是我的愿望,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光荣的时刻,作为战斗在前线的一名新闻工作者,这次火线入党更加坚定了我继续战斗在武汉前线的决心。同时,我要通过镜头向后方传递信心:疫情终将会被战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战斗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更多的前线战士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胜利发起冲锋。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组织委员张诚表示,临时党委在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领导下,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要发展入党的相关通知要求,指导各支部分批开展前线发展党员工作。这些火线入党的同志,用自己的奋斗,用自己的成绩向党组织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