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国家卫健委:做好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和爱护

2020年03月08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高巍)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对抗击疫情的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采取的具体关心关爱措施进行了介绍。

郭燕红表示,为做好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和爱护,国家卫健委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比如,在组派医疗队时就强调要体现人文关怀,仍有一些家里确有困难的,还是争先恐后、强烈要求报名到一线去工作。我们要求一旦发现在一线工作过程中身体不适的,或有特殊情况,或是家里确有困难的,都第一时间安排返回。

另外,ICU的工作强度比较大,我们要求年龄偏大的医务工作者不进入ICU参与重症救治的工作。刚才也提到我们有2/3的医疗队员都是女性工作者,所以我们积极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关爱一线女性,包括对于她们的个人用品、特殊物品的需求都尽可能满足。此外,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为医疗队医务人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安全的住宿环境条件,安排了专门的车辆保障通勤,能够使得她们在工作之后安全回到驻地,得到充分的休息,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患者的救治工作当中。

(责编:高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