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全国妇联:向近2400万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投入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8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赵晶)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亚玫介绍了巾帼志愿者的情况。

刘亚玫介绍,在疫情防控中,确实有很多女性志愿者的身影。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在武汉的一个社区,有一个叫史雪荣的女民警,疫情发生后她组建了一个16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这个志愿服务队专门为社区的174户困难群众服务,她们送急需的药品、送生活用品、送蔬菜、送水果,同时还协助社区转运了67名确诊和疑似患者。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受大家的欢迎,现在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已经有60个人了。

像史雪荣这样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还有很多很多,正是这样千千万万个巾帼志愿者活跃在社区的楼宇门栋、活跃在每一个角落,织密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社区网络。目前,全国有将近2400万的注册巾帼志愿者,全国妇联是非常重视发挥这支志愿者队伍的作用的,很早就向她们发出了倡议,希望她们行动起来,当好疫情防控和家庭健康的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在社区联防联控、在邻里守护相助、在守住社区门和家门中发挥自己的特殊作用。目前,在各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基层妇联干部下沉到社区,和广大巾帼志愿者一道,她们深入到城乡社区去排查、去值班守哨、去护村护院,她们深入到大街小巷,去发口罩、发放宣传单传播防护知识,特别是有一些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她们发挥自己所长,提供专业的服务。

我们现在有一个比较受欢迎的网课,就是特殊时期特别家教,这个特别受到家长的欢迎。其实很多课程都是由我们的志愿者来提供的,她们运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指导父母带着孩子在家里学起来、做起来、动起来和写起来,让他们宅在家里也不枯燥,能够养成好习惯、好品行,特别是养成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把这个好的家风传承起来。透过千千万万个志愿者的凡人小事,我想我们看到的实际上就是邻里守望相助这个传统美德在弘扬,看到的是小家大爱,看到的是家国情怀在我们中国人身上的流淌。这实际上也是我们一直在倡导、一直在弘扬,也将一直坚守下去的巾帼志愿精神。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