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全国妇联:通过开通热线等多项措施帮助女性疏导心理压力

2020年03月08日15: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赵晶)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李岳阳介绍了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情况。

李岳阳介绍,疫情发生之后,全国妇联了解到有一些妇女因为疫情出现了焦虑、恐慌等一些不良情绪。同时我们也看到,那些在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她们由于工作压力非常大,工作强度也很大,她们的心理也是急需疏导。因此,全国妇联提出,要在我们原来已有的12338维权热线中再增设一个心理服务的功能,地方各级妇联和心理专业机构合作,邀请心理咨询师接听热线。针对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有一些地方的妇联还邀请专家为医院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心理危机干预的团体辅导。全国妇联在地方热线运行一段时间的基础上,梳理出53个热线接听的热点问题,编了一本电子书,叫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妇女儿童、医务人员婚姻家庭心理咨询问答,发给了各地的12338和各地妇联,其中有12个问题是专门针对医务人员和她们的家庭的。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