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2020年03月07日13:4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本报拉萨3月6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3月1日至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昌都和那曲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齐扎拉一行深入昌都市芒康、贡觉、卡若、类乌齐、丁青和那曲市巴青、索县等地,全面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在昌都扎仓嘎水库、昌都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齐扎拉详细询问项目进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当前正值返藏复工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侥幸懈怠,要做好源头防控,坚决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稳岗就业工作,特别是要深挖本地用工潜能,积极引导培训本地农牧民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

  在昌都光宇利民药业公司、昌都昌禾聚鑫农业科技发展公司,齐扎拉叮嘱企业要开足马力恢复生产、扩大产能、提质增效,以科技攻关促进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有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和政策落实工作,健全产业链解决“散小弱”格局。在贡觉县阿旺绵羊养殖基地和索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点、巴青县电商综合展销服务中心,齐扎拉强调,要坚持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方向,完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培育特色产业,发展设施养殖,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在芒康县徐中乡,齐扎拉与乡干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民生政策落实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在贡觉县拉妥乡派出所,齐扎拉看望执勤民警,要求着力做好边界防控,狠抓既定维稳措施落实;在卡若区城关镇聚盛苑小区,齐扎拉与网格员、下沉干部和物业管理人员交谈,察看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状况,叮嘱大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强联防联控,让更多居民知晓疫情防控知识,及时疏导居民情绪,加大生活保障力度,当好居民的“守护神”,织好社区“防控网”。

  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抗疫战斗中的勇士,齐扎拉时刻牵挂于心。在昌都市人民医院、丁青县藏医院,齐扎拉详细了解接诊流程和日常医疗等情况。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不惧风险、冲锋在前,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践行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担当,值得学习和敬重。他代表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对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继续发挥抗击疫情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守正创新传承藏医药精华,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