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人物事迹

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夏莹

2020年03月07日16:45    来源:人民网

夏莹,中共党员,国家支援湖北医疗队北京协和医院内科ICU护士长。

夏莹在重症护理岗位上坚守近30年,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作为北京协和医院首批国家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于1月26日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作为医疗队中年资最长的护理人员,她带领大家制订物资管理细则、组织医护人员防护培训,是年轻人的“主心骨”。从新病房规划布局到重症患者护理物资的筹备,她废寝忘食,仅用48小时就将一个普通病房改造成专门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监护病房。同时将协和标准全面融入精细化管理中,明确职责和流程,制定各类工作核查表,建立病室管理规范,严抓细管、精益求精,全面保障重症病区的护理质量。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