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人物事迹

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蔡志芳

2020年03月07日16:45    来源:人民网

蔡志芳,1967年1月生,致公党党员,武汉市汉口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她从事呼吸内科工作30余年,在非典、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期间,均冲在最前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又第一时间冲锋在前,是医院上一线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年龄最大的病区主任。作为首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汉口医院从元旦过后就进入“战时状态”。蔡志芳负责一个隔离病区的工作,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近2个月,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0小时。最多的时候,她每天要面对百余名确诊患者,为了抢救危重症患者,有时凌晨两三点钟才能结束工作,甚至通宵达旦。她曾多次荣获医院优秀管理干部、年度十佳岗位服务标兵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等荣誉称号。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