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人物事迹

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夏思思

2020年03月07日16:45    来源:人民网

夏思思,生前系湖北省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2月23日,因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救治无效殉职,年仅29岁。

夏思思从小在耳闻目染中立下医者誓言,自工作以后,更是竭力践行医者天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不计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白天黑夜连轴接诊、救治患者。科室一名70多岁老人病情加重,当天,夏思思刚下夜班,交接班后准备回家,临时接到任务,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折回医院参与救治,协调专家会诊、检查。随后几天,她担心老人病情,主动留在病房,做好老人救治工作。老人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她却不幸被感染。在治疗期间,她主动把ICU床位让给其他患者。在病床上,她依然牵挂工作,希望治愈后能重返一线。2月23日,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湖北省妇联追授她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