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贵阳举行 孙志刚主持

2020年03月07日13:4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贵阳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盛道利)3月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贵阳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春、袁周、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何力、李飞跃,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副省长吴强,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表决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孙志刚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作出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这既是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完善健全法律体系、推动依法防控疫情的重大举措,也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大对决定的贯彻执行、学习宣传力度,推动决策全面有效实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彰显人大担当。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引导人民群众遵纪守法。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法律法规实施,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贵州省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的说明;省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

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成员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