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西萍乡市:为战“疫”凝聚“红色力量”

2020年03月06日15: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萍乡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扛起政治责任,广泛动员战疫情

萍乡市将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坚守岗位、带头值守,定期调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建立市委组织部与12个市直管党工委、与疫情防控工作直接相关的部分市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的直接联系机制,实时掌握各地各单位工作动态。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立足职能职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将组织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大局中去部署、去推进。广大组工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责任、做表率,积极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党建引领,织密防控组织网

立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萍乡市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堡垒当先锋。广大党员主动请缨,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主动亮身份,做到“八承诺八带头”,让群众时时刻刻能够看到飘扬的党旗、看到党员胸前闪光的徽章,让党组织和党员成为团结人民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全市在抗击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79个,设立党员示范岗2392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032支,共有5.3万名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6万余人次。全市各级选派的630名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汇聚多方力量齐心战“疫”、复工复产。截至3月2日,全市共有2.2余名党员自愿捐款622万余元。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非公企业和商会组织捐款1672余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2450余万元。同时,以实际行动落实“九个一”要求,引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发挥人才作用,集聚战疫智慧力量

萍乡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制定出台针对5类人才的6方面务实措施,建立各级领导干部挂点联系企业和重大项目机制,密切关注重点人才企业、人才项目和人才需求,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全市各领域、各行业专家人才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筹物资、捐善款、解难题,在“大后方”支援战“疫”大局,充分展示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西人马集团董事长聂泳忠博士通过公司供应链渠道从外地采购捐赠价值10万元的口罩物资;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虎人在海南,心系家乡,在疫情期间向武汉、南昌、萍乡等地捐赠价值2000万元约1200吨新鲜果蔬……初步统计,全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累计捐款300余万元支援抗击疫情。

注重关心关爱,筑牢“疫”线防火墙

萍乡市综合运用政治激励、工作激励、组织激励和精神激励,切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担当、英勇奋斗。截至目前,全市对71名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人员和1个表现突出的集体给予嘉奖,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了5名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人选。强化典型宣传,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在中央、省级媒体上稿200余篇(条),宣传报道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440多人(批)次。

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共划拨175万元党费,用于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物资等,保障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各驻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解除后顾之忧。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为挂点联系的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送去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江西省萍乡市委组织部 谭可)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