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05日15: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两名干警“火线入党”、内江市东兴区12名疫情防控人员“火线入党”…… “火线入党”成为网络搜索热词,“火线入党”简化的是程序,闪烁的是信仰的光芒。

“火线入党”入党是光荣的,意味着冲锋在前。《党章》开宗明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1948年3月,24岁的张富清参军,在历次战斗中都是冲锋在前。由于作战勇猛,当年8月,他便被连队推荐“火线入党”。革命战争年代,像张富清同志“火线入党”的故事数不胜数……。和平年代,人们不轻易听到“火线入党”这个词,但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在抗疫一线,很多人义无反顾、无惧风险、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非常时期的“火线入党”,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火线入党”入党是光荣的,意味着吃苦在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无数革命先烈吃苦换来的。开国将军甘祖昌主动放弃高位回乡当农民,不仅与群众同劳动、共流汗,还拿出绝大部分积蓄修水利、建电站,为家乡发展做贡献。“草帽书记”杨善洲,坚持“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退休后“自讨苦吃”,走进大亮山植树造林,辛勤耕耘22载,为子孙后代打造“绿色工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守住能吃苦、肯吃亏的精神,才有今日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火线入党”入党是光荣的,意味着牺牲在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忘不了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的殒身不恤,忘不了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的英勇就义,忘不了八路军的高级将领左权血染疆场,忘不了的太多太多……。资料显示,仅1921年到1945年,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牺牲的有名可查的党员烈士就有370多万人。他们把生命交给了党,交给了人民,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坚信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我们必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中共山东省费县县委组织部干部 侯天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