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南淮滨县:人才服务队情暖防疫医务人员

2020年03月05日11: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注重发挥组织部门组织保障作用,切实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通过整合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力量,建立人才服务团队,精准对接需求,解决后顾之忧。“你的家人我负责”,让最美“逆行者”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对一”精准对接需求。及时与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县人民医院对接,收集汇总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名单及家庭成员联系方式,建立防疫一线医务人员需求台账。整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民医院、县教体局和居住地社区力量,建立人才服务团队,采取“一对一”联络服务方式,对32户在隔离病区、留观病房工作的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进行对口帮扶,协调解决问题,传递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心连心”送上慰问关怀。向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各拨付县管党费5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组织人才服务团队,将价值1.2万元牛奶蔬果等“爱心礼包”,送到32个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人手中,以“拉家常”的形式,询问解决医务人员家人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传递组织关怀,从而激励鼓舞医务人员更加专注的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虽然孩子他爸现在不在家,单位的领导在关心着我们,社区的同志经常打电话了解家里情况,目前家里都很好,让组织上挂心了。”医务人员家属说:“我们全家都支持他。”

“点对点”做好多项服务。动态了解掌握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用品代购、老人照料、子女学习等实际困难,人才服务团队“一对一”联络服务。协调社区党组织做好日常代购等工作,切实保障其生活物资供给。9名心理咨询志愿者,主动为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缓解由于疫情造成的精神压力。对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拟定“一对一”关爱方案,班主任用电话沟通、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了解延迟开学期间学生的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任课老师及时指导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让身处战“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安心、放心。(中共淮滨县委组织部 杨帮立)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