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南焦作市中站区:党建指导员全力当好“四大员”,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09: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这是咱们街道为企业赠送的口罩和温度计,为企业稳步复工搞好服务。”近日,河南焦作市中站区王封街道党建指导员王永志代表街道党工委为辖区强信粉末、三木化工等企业赠送4000余只口罩和20余只温度计。疫情当前,中站区从区直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中选派98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防疫一线,当好“宣传员、组织员、协调员、服务员”,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当好政策“宣传员”,加强舆论引导。全区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按照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督促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疫情防控期间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通知》和《关于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落实“三到位四带头”坚决防止输入型疫情发生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主动与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分析文件要求,共同探讨应对措施。指导党组织充分利用党组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载体作为宣传主阵地,配合宣传条幅、制作板报、发放资料等传统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传播与舆论引导。全区共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在厂区大门、管辖小区、人员密集等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横幅60余条,张贴通告200余份。

当好复工“组织员”,强化先锋意识。及时组织全区非公企业设置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带头冲锋一线,组织对进出厂区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对公共区域加大日常消杀频次与强度,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许衡街道党建指导员组织机关、各村党员干部成立了10支党员服务队,指导企业严格把好“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达到复工复产条件。截至目前,该办事处组织排查出外地返岗人员146人,已全部解除隔离。

当好企地“协调员”,做好政企沟通。在企业面临复工难题面前,党建工作指导员和联络员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主动对接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协调相关部门“一企一策”解决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资金缺口等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软硬件准备。李封街道党建指导员帮助维联化工公司、焦煤电冶分公司等企业与工信、发改等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性贷款,协调运输车辆通行,解决了正常供暖供电、额温枪和口罩采购等问题,集中为企业职工办理健康证明300余份,为6家规上企业和2个建筑工地办理了复产复工手续,有效地保障了企业按期复产。

当好企业“服务员”,解决实际问题。全区98名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结合各企业实际,按照“管理标准、措施标准、台账标准”三个标准,协同各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实施流程,积极发动企业党员参与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府城街道党建指导员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辖区龙星化工、咏春塑胶、大华针织等企业捐赠口罩1000个、消毒液50余桶,酒精40余桶。许衡街道党建指导员协助远润环保公司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成立先锋队,负责协助卡点值勤,厂区内环境消杀,职工体温测量,心理疏导等工作。王封街道党建指导员为河南三木表层材料工业园有限公司19名外乡返工人员在隔离期间提供“三统一”代买代办等服务20余次。(中共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