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员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02日10:13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员火线入党

本报乌鲁木齐3月1日讯 全媒体记者晁瑾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9日下午,奋战在武汉战“疫”前线的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夏英、霍飞、王开杰等13名队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我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跟病毒搏击,为生命续航。”35岁的霍飞是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呼吸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到达武汉的第二天,为节约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和避免交叉感染,她带头剪去了心爱的长发。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CCU病区,她一边学习一边精心护理危重症患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中,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责任、选择奉献。”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旭南介绍,这13名同志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主动请缨、表现突出,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医疗队临时党组织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决定吸收这13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1月28日,由新疆医科大学六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小组。

董旭南介绍,142名队员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医护人员一起承担7个重症病区和2个危重症监护室的医疗救治工作,面对传染性更强、救治更复杂的危重症患者,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是共产党员。

火线入党的夏英在新医大一附院就是ICU二病区的一名护士,有着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她带着班组的其他护士熟悉心电监护、呼吸机等仪器的使用,手把手教她们吸痰、抽血等重症护理操作细节。“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给了我巨大的勇气,更加坚定了我为党和人民尽职尽责的信念!”夏英激动地说。

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产生了巨大的感召力,“我们将继续让青年队员在抗疫一线接受教育、经受考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