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突击队员的生日愿望:疫情过后 山河无恙

2020年03月02日10:07    

2月25日一大早,刘允斌就来到光社社区的值守点,开始他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

刘允斌是东山煤电集团的职工,也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2月18日,他报名参加下沉一线突击队,被分配到第四突击队第一分队任第二组组长,负责光社街道光社社区的抗疫工作。

信息筛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一上岗,刘允斌就迅速熟悉工作,带头排查社区300余户,人员1230人。坚持要求执勤点人员对记录本、笔、门把手等公共区域物品进行消杀毒作业,不放过任何细节。仔细登记每一位进出社区人员信息,排查外来人员。晚上还要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最大程度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对第二天的工作提前安排。“几天下来,我就从‘上岗新手’成长为‘熟练老兵’。”刘允斌笑称。2月23日,是刘允斌下沉一线的第5个工作日,作为防疫基础排查的重点,入户摸排必不可少。“在光社社区,正三号楼有一位癌症患者,我们了解到他的家人要经常去医院,就与值守人员和所在社区进行沟通,像这样的特殊居民,要特殊对待,在进出测温,加强消毒,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多次出行要开绿灯。”刘允斌说,“工作中,我们尽可能考虑到所有有需要的居民。”

复工复产的日子进入倒计时,对于下派到规上企业的突击队员来说,意味着时间紧、任务重,担子不小,如何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力争“情况清、底数明”,成了刘允斌工作群里热点话题。在复工复产的保障道路上有一批这样的特殊人群,他们是出租车司机群体。在2月24日的摸排调研工作中,刘允斌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复工的出租车司机,他出门的时候被拦截,司机师傅可能是有点心急,和值守人员发生口角,矛盾不断升级。“我赶快上前安抚司机师傅情绪,表示理解他急于复工的心情,同时也解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最后,我们想出了一个新办法,在加强防疫检查的基础上允许和保障复工复产人员的正常出入,事情得到了解决。”

“社区工作的特点就是琐碎,但是看到居民们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甚至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工作就更有动力。”刘允斌说,“再过两天就是我39岁的生日,我准备和突击队员们一起过,今年的生日愿望是:疫情过后,山河无恙。”

(本报记者 贺娟芳)

来源:太原晚报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