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辽宁《党支部书记》

勇当战“疫”先锋

2020年03月02日14:04    来源:党支部书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勇当战“疫”先锋,这是共产党人的宗旨所在、党性所在、初心所在、使命所在。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科学指挥,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最后胜利。阻击时刻,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冲锋身影。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看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不是喊出来的,而是战场上不惧生死干出来的。38岁的郭琴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护士。疫情初起之时,她和战友们第一时间救治患者,而后被病毒感染。解除隔离后,郭琴毅然重返战场。她说:“我是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一线!”疫情面前,正是党员干部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人民才有了主心骨和安全感。

危难时刻站出来、扛得住、打得赢,这是共产党人勇当战“疫”先锋的政治标识和使命担当。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270名工人党员组成了“党员突击队”,这就是危难时刻站出来的不辱使命的共产党人。在北京,136名医疗队员出征武汉,带头“最美逆行”的正是共产党员。这就是危难时刻扛得住的铁骨铮铮的共产党人。79岁的老党员、非典时期设计过小汤山医院的黄锡璆,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这就是共产党人危难时刻打得赢的党性保证。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共产党员更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没有前方和后方之别,所有党员干部都要站在防控第一线,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与基层防控、区域防控、部门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疫情是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共产党员勇当战“疫”先锋,坚持全国一盘棋,带领人民群众坚定信心、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才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总体战。(浩瀚)

《党支部书记》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