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宁夏日报评论员:防控措施不落实决不能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1日14:2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防控措施不落实决不能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党中央多次强调,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出台各项举措,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举措百条千条,每一条都建立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都是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为前提。

  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自治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应急响应。这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正所谓“一蒿松劲退千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决不能有“鸣锣收金”的念头,决不能让战“疫”到底的思想出现拐点。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宁来宁人员增多,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近日,有人故意隐瞒症状、接触史、旅居史返岗,因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一些地方发生了单位聚集性感染事件,事情虽然发生在区外,但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复工复产决不能“带病上岗”,防控措施容不得丝毫松懈!

  安全有序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越是推进复工复产的时候,越要高度警惕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只有不打折扣地严格落实每一条防控措施,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才能确保员工安心复工、企业生产稳定。反之,如果盲目乐观、放松警惕,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就很可能会导致疫情反弹,前功尽弃。切实做到防控措施不到位决不开工、防控措施到位后精准稳妥开工,这是必须坚守的底线。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事关生计,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事关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事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全区各地各部门来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务之急,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抓住重点、科学有序,做到防控要求不能变、防控策略要精准、防控监管更严格,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