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29日15: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出席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反馈意见,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建军出席,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光华主持会议。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二十六工作指导组组长张俊华通报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情况。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发言。

胡和平表示,2月3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二十六工作指导组进驻我省以来,不辞辛劳、忘我工作,深入社区村组掌握一手情况,走进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检查指导,帮助我们研判形势、完善举措,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指导组的反馈意见,肯定我省应对疫情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认真落实指导组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胡和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工作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力、毫不放松、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输入防扩散、早发现早隔离工作,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实施好低风险地区“外防输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策略和中风险地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策略。

胡和平强调,要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严密防范疫情反弹风险。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组织优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抓紧补齐短板,认真落实“六稳”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张俊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政治站位高、防控启动早、措施得力、纪律严明、救治效果好,探索出很多好经验好做法,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积极有序进行。下一步,要主动与湖北建立省际间联防联控机制,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稳妥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后的防控工作,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防止出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毫不松懈、巩固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