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020年02月29日15:0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拉萨市集中留观酒店、区外入藏人员分流点和自治区监狱等地,暗访督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这是在拉萨柳梧新区浙西国际大酒店,吴英杰详细了解信息采集和动态管理情况。 本报记者 姚海全 摄

本报拉萨2月28日讯(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拉萨市集中留观酒店、区外入藏人员分流点和自治区监狱等地,暗访督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吴英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正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以防输入为重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成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区党委常委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一同暗访督导。

吴英杰首先来到岷山圣瑞斯酒店,详细了解进藏人员隔离留观工作情况。为夯实属地防控工作责任,拉萨市对各定点隔离酒店实行市直单位分片负责制,该酒店工作组组长、拉萨市科技局副局长巴桑次仁介绍,目前该酒店留观人员共101人,医护人员、保障人员、公安民警24小时在岗,做好留观人员医学观察、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隔离点有序运转。吴英杰对此表示肯定,随后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健康情况。

看到留观人员各项服务保障井然有序、生活正常、情绪良好,吴英杰指出,我们衷心感谢广大进藏务工和经商人员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但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西藏医疗救助条件资源有限,设立医学隔离观察点,不仅是阻隔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是对公众和自身健康安全负责,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服从配合做好留观工作。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让留观人员感受隔离不隔爱的温暖,让留观人员安心、放心。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注意工作调配、确保按时休息。

在位于柳梧新区的浙西国际大酒店和位于林廓北路的维也纳酒店,吴英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集中留观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来自吉林长春的付女士今天正式解除隔离,即将前往日喀则市拉孜县安装养殖设备,吴英杰走上前与她亲切交谈,询问留观期间生活情况。付女士表示,留观期间工作人员管理规范、服务周到,非常感谢他们,一会儿还有日喀则方面的车来酒店接他们,工作很到位。吴英杰指出,自治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跟进解除留观人员的后续管理服务,主动做好检查、交接工作,及时出具有效证明,减少重复检查或重复隔离问题。各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隔离观察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对隔离点进行防疫和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扎实细致,坚决杜绝工作漏洞。

近期返藏经商务工人员逐步增多,拉萨市在柳梧新区文化体育中心设立进藏人员分流点,确保尽快排查、分流和转运。吴英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人员信息采集和动态管理情况。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体育场对区外留观人员进行统一分流,既避免人员信息重复登记、有效减少人员滞留时间,同时也降低了室内排查交叉感染风险。吴英杰强调,虽然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近期随着我区各地工程项目陆续开复工,返藏客流也将达到高峰,我们决不能盲目乐观,任何松懈大意都可能让我们的努力功亏一篑。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提高警惕、以防为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站好岗、把好关,确保万无一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做好服务工作,对所有进藏人员一视同仁,不要歧视外来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人员。

吴英杰随后来到自治区监狱,通过视频系统了解疫情防控等工作。监狱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自治区监狱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监狱干警职工和服刑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战时防控状态,落实战时执勤备勤要求,严格实行封闭隔离管理,坚决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坚决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吴英杰指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责任特殊而重大,防疫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全区监管场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的要求,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敏感性,充分认识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战时纪律,恪尽职守,坚决守住底线,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要强化服刑人员教育,进一步增强服刑人员回归适应社会的能力。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