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坚持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 确保稳定可持续脱贫 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

2020年02月29日15:0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持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确保稳定可持续脱贫 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2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来到省委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督战水城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切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所有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同时加快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领导刘捷、吴强参加视频督战。

孙志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先后听取了水城县委和六盘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不时插话详细询问食用菌大棚种植、煤矿安全生产、极贫乡镇脱贫措施、刺梨深加工等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

听取汇报后,孙志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都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管住点、放开面,抓实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特别是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各项防控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坚决保证防疫安全。

孙志刚强调,要以更严更实更细更紧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挂牌督战要督到所有有贫困人口的村,明确责任人,明确攻坚方案、工作进度,做到执行有方、督战有力。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把潜在的隐患消除掉,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认真对照“八要素”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上规模、创品牌、参与市场竞争,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六个转变”,确保农民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

孙志刚强调,六盘水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支持盘江煤电集团等优强企业做强做大,坚决关停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淘汰落后产能,提升煤矿瓦斯防治能力,大幅度提高采煤机械化智能化水平。要鼓励、引导和支持关停退出煤矿企业转型发展农业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储运、营销等相关产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非煤产业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频督战。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